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最美的,我们一起来朗诵”|陆河读书夜活动
  • 2017-04-25 17:23
  • 来源: 陆河读书会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7年4月23日晚上,一场诗和歌的约会,在陆河县图书馆倾情上演,近四十位青年书友带着心爱的书相约而来,共同庆祝第22个世界读书日。
    
     

      此次世界读书日“最美的,我们一起来朗诵”读书夜活动由陆河县图书馆、陆河青年书友会联合举办,活动开始之际,该馆馆长彭素云发言鼓励青年们爱读书、读好书,为建设书香陆河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介绍

     读书夜活动分成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朗读分享环节,由八位受邀朗读者进行朗读和分享。第二个环节是“读”书环节,书友们带上最喜欢一本书,每人用一分钟上台介绍并朗读书中的部分文字。其间,还插入了“007”暖场小游戏和客家话朗读比赛等互动环节。

朗读分享

     在朗读分享环节,八位朗读者陆续登场,他们根据作品的内容和情感基调,施展各种朗读技巧,娓娓道来的《女儿情》,慷慨激昂的《嘎达梅林》,声情并茂的《大嫂》,感人肺腑的《目送》……书友们频频被朗读者们的情感打动,报以热烈的掌声。
 

    
     1、叶志敏《青春的诗》                                                  2、李楠《女儿情》                                                        

   
    3、叶秋果 《琵琶行》                                                                       4、叶爱琼 《遇见福灵寺》(原创)

  
   5、余运平 《致橡树》                                                                                           6、叶新河《嘎达梅林》

 
7、彭丽清 《大嫂》(原创)                                                                                    8、林佳佳 《目送》

互动抽奖

    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的互动环节也同样精彩。三位书友惟妙惟肖表演客家乡音版《大话西游(片段)》、《再别康桥》和《当你老了》,动情表演让书友们忍俊不禁,捧腹大笑。

  

 

“读”书环节

     在“读”书环节,书友们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珍贵藏书,深情朗读了精彩片段,分享阅读收获以及心得体会,共同传递“书香陆河,全民阅读”的好声音和正能量。





   “八位朗读者深情朗诵,领略书香瀚海。客家话诗歌朗读比赛,独领一番风骚。一个个书友朗读分享,交流碰撞思想……”活动现场精彩纷呈,亮点频出,着实是一场令爱书者为之振奋又极其欢心的视听盛宴!最后,活动评选出彭丽清为“最声情并茂朗诵者”、叶新河为“最具情感朗诵者”以及数位“优秀朗诵者”,读书夜活动也在书友们的合影声中落下帷幕。
    陆河县图书馆馆长彭素云表示,希望以此次读书日为契机,大力推广全民阅读,让阅读的声音响彻陆河。




  附:陆河县电视台关于此次活动的新闻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