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文化馆部门职责
  • 2016-11-24 15:30
  • 来源: 陆河县文化馆
  • 发布机构:
  • 【字体:    
  1.馆长岗位职责
   (1)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主持文化馆行政和业务全面工作。
   (2)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决定。
   (3)加强队伍建设,抓好全馆干部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学习及政治思想教育工作。
   (4)依照文化馆工作、突发性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制定各项行政和业务工作,管理制订并布置实施制定全馆发展和工作计划,阶段性、督促检查。建立岗位责任制。
   (5)负责对本馆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考核、评比等工作。
   (6)负责文化馆财务审批,按照财经制度管好财政收支。
   (7)领导和组织文化馆专业人员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活动。
   (8)加强对外宣传,搞好馆际交流协作工作。
   (9)协调好科室之间,上下级之间关系,加强联系,促进工作。
   (10)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采购、使用等管理工作,确保业务工作的开展和国有资产的完好、安全、妥善保管。
   (11)组织完成全国、省、市、区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来自基层文化站、室、社区各企业事业单位的群众文化工作。
   (12)定期组织各部门和全体员工进行工作总结,向主管部门和主分管领导提交馆阶段性、单项工作和年度工作总结和述职报告。
   2.文化馆办公室岗位职责
   (1)协助领导做好行政和业务管理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分管文秘、采购、财务、统计、档案、设施设备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2)掌管文化馆公章,负责文化馆信函、文件的送达、保管等工作。
   (3)负责起草全馆相关工作请示、报告、计划、总结、通知、通报、协助馆长制定和修改各项规章规定,并检查贯彻执行情况。
   (4)根据馆领导的意见安排馆务会议和其他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并检查会议决定执行情况,及时向馆领导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化解矛盾,纠正错误、确保工作顺利进行。
   (5)负责安全保卫、计划生育、环境卫生、水电及馆舍和专业设备维修、工会等办公室日常事务工作。
   (6)负责财产和办公用品采购、管理、清查、登记(包括音像、图书资料)工作做到帐物相符,保管妥善,处理得当,来去有因。
   (7)完成上级下达和馆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工作。
   3.文化馆策划部职责
   (1)在馆领导的行政领导、业务指导下,做好文艺宣传工作。
   (2)负责策划组织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活动,组建示范性群众业余文艺团队,组织文艺科普知识培训、辅导、专业工作,专业工作数据统计和业务档案材料收集、上报馆办公室等工作。
   (3)制定文艺工作计划,预算、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并负责组织实施督促检查,保证按时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任务。
   (4)联系团结广大业余爱好者,组建业余团队活动,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5)负责文艺演出及活动的策划、组织、举办工作。
   (6)组织安排馆业务人员及文化站业务人员参加业务研讨、学习。
   (7)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馆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4.创作部岗位职责
   (1)组织群众文艺作品创作,以《陆河文艺》为阵地,发掘、整理、培养新人,推出优秀新人、新作。
   (2)组织本地业余创作骨干,开展文艺创作交流活动(包括自身创作)创作出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作品。
   (3)结合业务举办讲座、培训班。
   (4)负责收集、整理群众文艺作品,组建创作示范性群众文艺作品。
   (5)指导各企业、文化站和基层各单位、社区等开展文艺活动。
   (6)完成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和馆领导交办的临时工作。
   5.辅导、培训部岗位职责
   (1)筹办政府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从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艺术门类入手。
   (2)承担我县机关、企业单位、农村、社区、学校及社会团体的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和文艺表演活动的组织、辅导任务。
   (3)负责收集、整理群众文艺作品,组织排练、演出、比赛,推出群众文艺精品节目。
   (4)辅导、培训文艺骨干及青少年和社会文艺团队并结合业务举办讲座、培训班等。
   6.非遗中心岗位职责
   (1)搜集、整理、研究、开发民族民间优秀文化。
   (2)挖掘、保护和继承民间文化遗产。
   (3)负责非遗项目的活动策划、组织、协调、举办工作。
   (4)组织安排民间艺人及文化站业务人员参加非遗项目研讨、学习等。
   (5)做好非遗项目材料收集归档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