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连锁总部疫情防控工作集体约谈会及业务培训
  • 2021-11-15 17:36
  • 来源: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8日下午,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及业务培训。全市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法人代表、企业负责人和质量管理负责人、药品监管科全体人员参会。市局分管领导志出席约谈会并作疫情防控、网络售药、处方药销售等风险警示教育。

  会议要求各连锁总部及属下门店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零售药店在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中的职能定位和作用,深刻认识药店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坚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保障生产经营的首要措施,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把加强药品领域从业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企业内部对门店的重点督导检查范畴;必须以问题为导向,立即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加强对属下门店管理。

  会议要求企业必须规范药品网络销售以及处方药凭处方销售的行为,依法依规销售,履行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登记排查职责,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前线“哨点”作用。

  会议指出,各级监管部门将实现联合惩戒,对未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存在漏报、迟报、瞒报的企业坚决关停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执法部门处理,属于医保定点药店的将向医疗保障部门通报。

  会议还针对零售药店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培训,重点讲解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基本要求、购买退热类药品流程,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监管部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要求企业必须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务必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和厌战松劲心态,切实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场所消毒、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粤康码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执行购买退热类药品实名登记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情况,有效发挥“哨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