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
  • 2021-06-02 10: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大力弘扬和倡导诚信立业的精神,推进全县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的诚信体系建设,2021年5月28日上午,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在天和超市广场举行了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暨“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商户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601172406.jpg微信图片_20210601172351.jpg

       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于5月24至30日举行,统一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此次活动也是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党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重点围绕药品化妆品器械法规及使用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安全用药用械用妆意识,提升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认知水平。活动现场张贴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海报、派发了《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与《化妆品消费安全常识》手册、精美小扇子,向公众普及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使用常识、指出使用误区,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此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深入陆河中学进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指导学生科学安全使用化妆品。活动共张贴各类海报50多份,派发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法规手册200多本以及《化妆品安全消费知识》手册100多本。

微信图片_202106011722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01172159.jpg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主题实践活动,现场有30多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老板和员工进行承诺签名。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与的企业和个体户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广告法》、《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等法律法规,并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网络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和《保健食品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册300余份,进一步引导企业和个体户诚信经营。参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依法诚信经营、公平交易,恪守道德良心底线,让消费者购物无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