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22年食品安全谣言曝光
  • 2022-10-20 23: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流言一

复原乳没营养,是“假牛奶”。

科学真相:复原乳是一种普遍使用的乳制品原料,并非“劣质产品”,其同样可以为人体提供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


流言二

泡发食物都很危险,都会造成米酵菌酸中毒。

科学真相:米酵菌酸是由椰毒假单胞菌酵米面亚种在特定温度和生长条件下才会产生的小分子毒性代谢产物。家庭泡发谷物自发酵食品、变质鲜银耳和变质薯类食品是容易导致此类中毒的主要食品。


流言三

吃冷冻肉有害健康。

科学真相:正规生产的冷冻肉经过严格的标准和生产程序,安全有保证。其解冻后,除了营养成分会有少许损失,其它食用品质几乎没有影响。


流言四

加食品添加剂的零食都是不健康的。

科学真相: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流言五

国产食盐里的亚铁氰化钾有毒。

科学真相:亚铁氰化钾是我国食用盐中允许添加的一种抗结剂,在常规烹饪条件下不会产生氰化钾。按照相关规定在食用盐中合理使用亚铁氰化钾,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流言六

冷链食品外包装发现新冠活病毒,看来不能再吃冷冻食品了。

科学真相:消费者从正规渠道购买的正常冷冻食品可以食用。截至目前,全球8000多万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中,并没有发现因为直接食用冷冻食品而引起的感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