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 “隐性审批”问题建议的公告
  • 2023-10-23 10:4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省、市两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行为,完善全流程审批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实现“清单之外无审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我县自8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专项整治工作。为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县工改办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问题建议。

  整治内容:1. 同一审批服务事项或环节要求申请人在不同窗口重复申报、重复提交材料;审批部门线下审批通过后再进行线上补录;强制或变相强制申请人在提交正式申请前进行预审查:在设计方案审查、竣工验收等审批前强制设定预审程序,或以提前服务、咨询、沟通等名义变相实施预审,要求申请人在符合申请条件后才能正式提交申请材料等。2.扩大审查内容或审批适用范围,违规将审批工作交由下属单位、中介服务机构或其他单位承担,强制接受指定机构设计、检测、测绘、施工服务等方面问题,可以通过邮箱、电话或书面提交我办反映问题建议。

  为提高此次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点、堵点问题,企业单位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有关手续过程中如发现以上“体外循环”问题,可通过陆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660-5662092及电子邮箱: lhxjsjggy@163.com反映问题线索。对收到的问题和建议,陆河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推动有关方面认真研究整改,切实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