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化“放管服”改革!陆河县“一件事”主题服务已上线31项
  • 2022-11-08 16: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31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实现了“一件事”主题服务,涉及多部门、多环节的事项能够一次办结,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日前,陆河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进展,“一件事”线上、线下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提升。

  “一件事”主题服务是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各级各个政务服务部门办理的多个事项,特别是需要到多个窗口、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变成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以员工招聘这一高频事项为例,从申请人根据办理事项提交申办材料到同一窗口领取办理结果,形成了全流程办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2.png

  陆河县政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从“单事项审批”转变为“全流程办理”,形成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现更深层次的“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

  当前,陆河县按照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中的出生、入学、就业(创业、失业)、婚育、退休、身故、救助(补贴)七个阶段和法人全生命周期中的开业登记、日常经营、经营变动、经营延续、退出经营五个阶段,梳理出高频事项清单目录共31个“一件事”,并已上线实施。

  如何享受“一件事”主题服务?企业和群众可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汕尾市页面),在“一件事”主题服务专区查询办理,也可到陆河县政务服务大厅,在“一件事”窗口办理。

4.png

5.jpg

  附件:陆河县全生命周期一件事目录清单.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