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走深走实
  • 2022-07-15 16:37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近年来,汕尾以“三大行动”为抓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变化、取得新成效。其中,通过“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聚焦打造“四个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走深走实,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深化“店小二”式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在市民服务广场,卢先生正在办理企业注册业务,他告诉记者,刚提交的申请,当天上午就完成了审核,效率非常高。

  卢先生:我早上提交的资料,十一点多就通知我可以拿证了,章也是同时刻出来的,很方便,现在也不用自己花费刻章的费用了,政府就帮我们刻好了,以往得一个星期,包括银行开户要一个礼拜,现在一天就搞定了,相对于以前的话,现在流程也比较快,办事的资料也相对比较简便。

  汕尾市市民服务广场于去年8月份正式启用,是汕尾深化“放管服”改革、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目前已有40余家行政单位进驻,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政务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组组长 王溢进:现在企业注册这一块,已经把时限压缩到0.5个工作日了,企业从线上“粤商通”提交了材料以后,我们后台的人员会经过线上进行审批,审批过后就通知企业过来拿证,企业的公章、法人章,还有发票章,都通过我们的发证窗口发放出去,群众可以最大限度地享受到释放政策的红利。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市政数局牵头各地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以“数字政府”省市联建为先导,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汕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林博府:通过技术创新驱动业务改革和制度供给,创新打造“善美店小二”,大力推进“八个便利化”“六个通办”和“无证明城市”创建,取得明显成效,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全面提升。

  据统计,2021年全市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9189户,同比增长30.61%;其中各类企业7241户,同比增长24.65%。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加快实现“六个通办”,创新“中央厨房”服务模式,把市民服务广场打造成为全省标杆大厅。

  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 林博府:实现高频事项标准100%统一,政务服务100%网上办,大力推广“粤系列”“善美系列”,让“善美村居”和“善美店小二”小程序更加广泛应用,“免证办”事项突破1600项,还要实施企业全代办服务,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确保政务服务能力水平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比人家办得快,我比人家办得好”的“店小二”式服务,为新时代汕尾现代化建设展现新担当,做出新成效。

  来源:汕尾手机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