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民政局关于做好全县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
  • 2023-05-16 16: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全县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全县性社会组织:

        为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转变监管方式,强化诚信自律与信用管理,扩大社会监督,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的实施办法(试行)》(粤民规字〔2019〕3号)等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全县性社会组织2022年度检查工作报告(以下简称为“年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报对象

       凡在2022年12月31日前在陆河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成立的社会组织,均应填报2022年度工作报告。

       二、年报时间

       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逾期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

       三、年报方式

    (一)材料报送。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公开和存档,无需提交年报纸质材料。我局不在《法人登记证书》(副本)中加盖印章。各社会组织请于2023年5月31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未提交的年检结论不予通过)。

      1.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2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书》和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银行流水明细。

      2.根据有关规定提交《陆河县社会组织党建情况申报表》并同步按要求建立党组织文件。

    (二)前置审查。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应当先由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盖章,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未经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盖章的年度工作报告,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

       四、年报内容

    (一)年度工作报告。按照规定的表格填写,包括但不限于: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登记事项变动及履行登记手续情况;章程修改、党建情况;财务状况、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机构变动和人员聘用情况;承接政府职能、委托事项和购买服务项目等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开展募捐、接受捐赠和提供资助等活动的情况;其他情况。

    (二)财务会计报告。应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时,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规定,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书应含审计结论、资产负债表、业务活动表、现金流量表和财务附注,并附有社会审计机构营业执照复印件、执业证书复印件等资质证明文件)。1.民办非企业和使用财政资金以及接受社会捐赠、资助资金的社会团体需提交有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2022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其他社会团体需提交财务会计报告;2.参检社会组织须提交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银行流水明细。

       五、年报程序

    (一)网上填报。

      登录“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浏览器网址为:https://www.gdnpo.gov.cn/home/index/mlogin),选择汕尾市陆河县,输入登录账号和密码,登录成功后,再点击左侧菜单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入口,按要求和系统提示如实依序进行填写。

    (二)上传附件。

      1.社会组织须下载打印承诺书页面,经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签名,加盖社会组织公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2.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组织,需下载打印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盖章页面,经业务主管单位出示初审意见并盖章后扫描或拍照上传。

    (三)信息公开。

      1.通过“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系统报送的年度工作报告,将分批次统一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2.慈善组织除登录“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填写年报外,还需登录民政部年报年检填报系统(http://csmj.mca.gov.cn),在线填写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会计报告),并上传审计报告和专项信息审核报告电子文档。

      3.年度工作报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信息,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得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

     六、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一)业务主管单位应及时通知并指导、督促所主管的社会组织按规定要求和期限填报年报材料,结合业务主管单位管理职责的日常监管情况对年度工作报告书进行认真审查,及时作出初审结论、完成初审工作。

   (二)社会组织对照有关要求如实填报年报材料,确保所提交材料信息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年度工作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效性负责,所造成的不良后果,由社会组织自行承担。

   (三)社会组织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的,将按照《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60号)规定,列入活动异常名录;被列入活动异常名录满2年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将予以撤销登记和在陆河县社会组织信息网进行公示。

   (四)为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2022年报工作将同步开展党建工作和章程修改工作备案检查,根据《关于印发陆河县社会组织成立登记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陆河民发〔2022〕124号)和《陆河县民政局关于要求有关社会组织办理章程修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陆河民发〔2022〕143号)的规定,均应报送党建工作和章程修改工作情况,未报送的将视为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年度工作报告。

   (五)年度工作报告填写最多退回更正一次,且最后更正提交的日期应在5月31日之前(含当天)完成,更正前后的信息同时向社会公开后,不得修改。我局将根据需要,必要时可以要求社会组织提交有关事项的情况说明或补充材料;对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实施审计检查;或者通过随机抽查方式对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实施专项检查。

      七、年报业务咨询电话:0660-5662301。


                                                                                        陆河县民政局

                                                                                       2023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