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召开 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攻坚战持久战
  • 2020-11-09 15:58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林一秀) 7月2日,汕尾市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在陆丰碣石镇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城乡移风易俗决策部署,总结推广各地移风易俗经验做法,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全市移风易俗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晓佳作讲话。

  曾晓佳指出,各地移风易俗工作抓组织促规范,抓实践促实效,抓宣传促氛围,抓关键促带动,抓试点促全面,抓特色促创新,成效明显;市直相关单位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打出一系列移风易俗“组合拳”,全市各地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盲目攀比等不良社会风气得到了一定遏制,“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新风尚开始形成,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须清醒看到,歪风陋习是长期积累形成的,具有一定的顽固性、反复性,移风易俗工作永远在路上,需要坚定信心、一以贯之抓下去。

  曾晓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全市深入开展,实现份子钱降下来、封建迷信活动压下来、文明新风树起来的目标。要找准解决问题切入点和发力点,走好制度引导要先行、监管执法要跟上、配套服务要到位“三步棋”,正确处理好习俗和低俗、传承和创新、治标和治本、党员和群众的关系,以推动落实村规民约为抓手规范群众行为,以设置道德红黑榜为抓手倡树文明新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抓手深化阵地建设,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推动常态长效,以凝聚乡贤力量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压紧责任,创新方式方法,集聚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打赢“除陋习、树新风”攻坚战持久战,为“奋战三大行动、奋进靓丽明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氛围。

  会上,陆丰市碣石镇党委、城区党委宣传部、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综合办、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和陆河县水唇镇石船村有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前,参会人员到碣石镇角溪坂村参观村容村貌并了解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情况,观看移风易俗主题皮影戏和快板表演;还前往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