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召开
  • 2022-11-04 18: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省、市、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精神,全面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G_20221102_152934.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县教育系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坚定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进陆河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县,把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更好地发挥出来。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县教育系统齐心协力开创陆河教育新局面,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为我县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作出教育贡献。

  会议强调,要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教育公平,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实现更大进展。要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筑牢教育领域安全“防火墙”“护城河”,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站位学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二要突出重点学习,全面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高潮。要精心组织学习领悟,要深刻领会重要内涵,要认真对标对表,要抓好教育培训,广泛宣传宣讲;三要聚焦主业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绘就的教育发展蓝图。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紧紧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新格局;四要彰显作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陆河教育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用学习成果指导陆河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