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结对聚合力 携手促发展<br/>——深圳市龙岗区南湾学校赴河口镇河口小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 2022-06-21 11:1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加强城镇教师之间相互合作、交流,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有效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22年6月17日,深圳市龙岗区南湾学校莅临河口镇河口小学开展帮扶交流活动。陆河县教育局教研室陈汉波主任及教研室成员,深圳市龙岗区南湾学校王书斌校长及团队,河口镇中心小学叶伟君校长及河口小学李招汉校长、行政团队、教师,河口镇小学对口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校园文化参观

1.jpg

观摩课

  田丽老师执教部编版四年级习作课《写信》。她用诗句导入,让学生了解“书信”;用简洁干练的语言,引导学生畅所欲言;用视频激起学生写作欲望,让学生书写真情。由浅入深、步步推进、环环相扣,整堂课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田丽老师慧心妙裁,整节课设计之巧,推进之妙,令人折服,在座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2-1.jpg

  曾柳琴执教的《Unit4 I can sing》一课中,曾老师运用了轻松愉快的chats songs和有趣的对话视频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在词汇教学中运用自然拼读和全身反应法深受学生喜爱,在学法指导上运用多种教学资源引导着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助力知识内化成实践,大大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

  2.jpg

  教学研讨

  课后,南湾学校的两位教师详细解说本课的课堂设计思路和教学理念,随后与老师们一起交流课后收获,听课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并交流平时的教学困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了两校的教育教学研讨交流的“双赢”。

  3.jpg

专题讲座

  南湾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书斌带来《品味“和乐”文化,做幸福教育人》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先用几幅图片启发教育真谛:角度-合作-尊重-信任-心态。随后分析了教育现状“六重六轻”问题,以及在推行“双减”政策背景下如何把控“减”与“加”的平衡。接着,王书斌校长用多个南湾学校特别制作的视频展示“和乐”文化建设成果,精彩的分享引发教师们的共鸣与思考。

4.jpg

图书捐赠

5.jpg

  百尺竿头思更进,风雨同舟共前行。此次活动,两所学校通过多元、深层的交流与学习,共享先进的教育资源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促进两校教育交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供稿:河口镇中心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