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人社局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 2022-04-22 09: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根据省市部署安排,为进一步落实工时和休息休假制度,依法保障劳动者工时和休息休假权益,我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近日对县内企业开展工时和休息休假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1.png


  我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通过查阅企业劳动者花名册、考勤记录、工资发放记录等材料,重点摸排企业遵守工时制度及休息休假情况,排查可能存在超时加班风险隐患的企业,督促企业严格遵守工时及休息休假制度,严防超时加班等相关问题发生。同时向劳动者普及工时和休息休假法律规定,引导劳动者正确理解相关法律规定,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


  图片2.png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综合施策,着力整治超时加班问题。一是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强化电话、网络和窗口三大举报投诉渠道,切实为劳动者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二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督促用人单位全面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劳动者维权意识。三是切实加大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