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奋进共同富裕新征程 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构建汕尾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 2022-03-15 10:03
  • 来源: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23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李希书记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师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担使命,奋勇争先谱新篇,为实现“十四五”人社事业发展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坚持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振人社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特色化打造机关党建文化室、廉政教育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社领域1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事项及“十大工程”100个小项全部圆满完成。

  二是坚持高质量推进重大民生工程,着力打造一批汕尾人社特色亮点。成功争取全省首批社会保障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电子劳动合同和劳动关系治理能力提升示范工程等试点,在粤东西北地区率先启用“汕尾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进一步擦亮“吃在汕尾”“汕尾工匠”“善美管家”三项工程金字招牌,全省首站“粤菜师傅·幸福菜谱”发布会落地汕尾。

  三是坚持高起点推进技工教育项目建设,着力优化技工教育发展布局。省市共建重点项目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一期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提前四年创建汕尾技师学院,实现“三年两级跳”,跑出汕尾“新速度”,填补全市没有技师学院的空白。

  四是坚持高标准创建模范机关,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展领导干部“亮身份、作承诺”活动,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争先创优氛围,实现多项指标排名省市前列,在全市工作目标责任制综合考核中被评为“一等奖”,先后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市直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汕尾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汕尾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汕尾市文明单位”等称号。 

  会议强调要高举旗帜启征程,继往开来续新章,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要聚焦思想引领,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要聚焦精准施策,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三要聚焦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三项工程稳就业促增收实效。

  四要聚焦兜牢底线,着力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保体系。

  五要聚焦技能兴业,加快推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六要聚焦人才兴市,持续完善人才管理服务体制机制。

  七要聚焦标本兼治,全力确保人社领域安全稳定。

  八要聚焦固本强基,全力夯实人社事业发展基础。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陆丰市技工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