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加强劳动保障监察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2022-03-02 14: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2月,正值疫情防控期和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期,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局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深入企业开展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指导工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处理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督促企业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着力理顺复工复产企业与职工间的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作时间安排及休息休假等制度,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合法恢复生产。

  二是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向企业及职工普及《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人社部门“12333”举报投诉热线,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劳动者的合法维权意识,推进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

  三是加大监察执法力度。企业复工复产期间,通过走访座谈、检查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台账等形式进行检查,加大对企业拖欠工资、使用童工和未签劳动合同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纠正企业侵害劳动者权益的违规行为,确保企业依法经营,劳资关系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