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李希到汕尾调研 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 2022-02-22 09:44
  •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16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汕尾市,深入企业、产业园、农村、职业学校及政务服务中心,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汕尾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进行调研。

  汕尾市民服务广场于去年8月正式启用,是当地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平台。李希走进政务服务窗口、社会治理中心,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和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李希充分肯定当地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强调要以便民惠民为导向,积极探索大数据政务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汕尾技师学院是省市共建项目,以培养高、中级技能人才为主。李希来到学校教学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学院及汕尾市开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等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他勉励学院坚持办学特色,依托优势学科,面向市场需求开展校企联合培养,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培育输送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求当地务求实效推进“三项工程”,擦亮具有汕尾特色的就业和技能培训品牌,带动高水平就业,促进增收致富。

  位于陆丰市东海镇的康佳集团康源半导体产业园是深圳市产业转移项目,投产后将有力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汕尾明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上风机整机和零部件研发制造,目前项目一期已建成投产。李希走进施工现场、生产基地,考察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展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还来到东海镇乌坎村,充分肯定当地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改善营商环境和发展面貌取得的显著成效。希望企业扎根当地发展,加大研发投入抢占创新链、价值链高端,不断做大做强,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服务企业发展,立足实际引进布局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不断夯实产业基础。

  李希强调,汕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新征程上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汕尾的事情办好,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一要积极融入对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度衔接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加快推进广汕、汕汕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增强东承西接支撑功能,把有利条件、独特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动能。二要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战略谋划,找准突破口、打好特色牌,抓好重大项目实施,全力培育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石化新材料、新能源等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产业发展人才支撑。三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强化乡村治理,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五要切实加强和改善民生。以高质量实施“三项工程”为牵引,推动实现劳动技能实质性提高和高质量就业,加快补齐医疗、教育等民生短板,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护利用好汕尾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继承发扬革命传统,总结好运用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汕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当日,省有关部门和汕尾市召开协调对接会,就支持汕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研究对接。

  省领导张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