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人社厅赴企业慰问留粤过节务工人员
  • 2022-01-29 11:01
  • 来源: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2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张广立二级巡视员率队,与市、区人社部门负责同志一道,先后到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广东川奥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佛山市聚能模具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留粤过节的外省务工人员、脱贫人口,向他们提前送上春节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过年防疫物品、年货物资等组合“大礼包”。

  慰问座谈会上,省人社厅张广立同志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十分关心务工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我省各级人社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稳就业政策措施,提供全方位精准就业服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服务和活动,全力帮助企业稳定用工、务工人员通过充分就业增收奔康。当前,国外疫情蔓延、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将至,为降低传播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省、市、县区各级人社部门未雨绸缪,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和生产用工情况,出台春节期间工作方案和系列配套措施。希望广大务工人员能坚定信心,响应号召,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有序返乡返岗,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广大企业要加强对留粤过年异地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在异乡也能感受浓浓年味,并落实工资、休假等相关保障。

  据悉,广东是异地务工人员大省,外省在粤务工人员约1900万。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护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保障企业平稳用工。今年春节前后,全省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要求,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等“南粤春暖”系列服务活动。一是留粤过年送温暖。指导各地分类分区精准施策,面向保供应保运转企业、高风险岗位职工和其他就地过年务工人员提供稳岗留工服务,指导企业多种方式加强对留粤过年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同时还积极提供职业指导、技能提升培训等服务。二是支持用工送政策。做好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用工服务工作,开展“共享用工”等用工余缺调剂,并按规定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三是助力返岗送服务。根据已开展的异地务工人员有序流动和企业用工调研监测情况,组织有条件的地市开展专车专列和包机等活动接送有需要的异地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四是招聘对接送岗位。大力组织开展“南粤春暖”网络招聘对接活动,适时灵活开展线下招聘活动,并面向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易地搬迁大型安置区等脱贫人口集中的地区定向投放就业岗位,促进精准对接。通过一系列人社举措,做到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留岗有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