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隆重开幕
  • 2018-12-11 15:57
  • 来源: 广东人社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关于技能人才工作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广东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2月7日上午,第三届广东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在广州市技师学院隆重开幕。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各参赛院校、企业有关负责人,各项目专家组、裁判、教练、选手代表,广州市技师学院师生等共约2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将于12月7日至14日在广州市技师学院、广东省粤东技师学院等省内15所技师学院举行。大赛设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应用与安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平面设计、城市轨道交通运输与管理、动漫设计与制作、多轴数控加工、电梯安装与维护、电气自动化技术应用、现代物流、健康护理“粤菜师傅”15个比赛项目,共有100多所技工院校、上万名参赛者参与了初赛选拔,最终225支代表队、409名院校和企业选手进入决赛。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全省技工院校技能大赛举办以来项目最多、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一届比赛,大赛竞赛标准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参照,广泛发动企业参与到大赛技术标准制定、选手培训、竞赛裁判,实行参赛项目“企业技术标准+学校教学标准”双结合,旨在培养选拔具有工匠精神、技能精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并为我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做好人才梯队建设。项目设置与我省现代产业发展深入对接,涵盖了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优势产业以及网络信息技术、健康、文化产业,并对接省委省政府开展“粤菜师傅”工程的战略部署,首次举办“粤菜师傅”技能大赛,吸引众多省内广府菜、客家菜、潮汕菜三大粤菜菜系的厨艺大师、“能工巧匠”与技工院校选手同台竞技,成为我省职业技能竞赛领域的一大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