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 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把手”访谈】市人社局局长陈良川:稳就业,引人才,优服务,为高质量发展<br/>注入新活力塑造新优势
  • 2024-03-29 10:17
  • 来源: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释放了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快速投入高质量发展的强烈信号。我市各相关职能部门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结合实际亮目标、比决心、抓落实,凝聚起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陈良川表示,将牢牢把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两大定位,聚焦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主题主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服务“百千万工程”,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

  就业是人社部门的首责首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民生改善的“温度计”、社会稳定的“压舱石”。陈良川表示,人社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决打好稳岗促就业政策“组合拳”,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良川:我们将强化就业优先导向,落实落细“稳就业17条”,优化提升就业公共服务水平,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充分发挥技工院校职业培训主阵地作用,建优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劳动者实现提技能、促就业、增收入。

  人才是创新的根基。人社部门将牢固树立“视人才为珍宝”的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持续抓好技术技能“两支人才队伍”建设,为我市发展新质生产力汇聚强大的人才支撑。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良川:我们将深入实施“善美英才”计划,坚持精准引进与自主培育并重,推动出台急需紧缺人才目录,高标准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充分发挥汕尾市技工教育集团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培养一批产业“新工匠”。

  就如何更加有力激发人才活力,增强人才在汕尾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动力,陈良川表示,要坚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完善“引育用管服”机制,全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让有志来汕发展的优秀人才引得进、待得住、用得好。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良川:人社部门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博士工作站、人才驿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人才发展平台建设,持续完善子女教育、配偶就业、住房安居、社会保障等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让各类人才安心乐业汕尾,加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群体薪酬分配指引服务,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水平,通过薪酬激励,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围绕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市人社部门表示,将在坚持党建引领中全力做好保障民生和服务发展工作,在创新工作举措中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陈良川:市人社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打好民生事业补短提质攻坚战,推动人力资源与产业和科技发展的深度对接,融合聚变,不断为“百千万工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塑造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