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严的措施实的作风 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2024-01-19 15:29
  • 来源: 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5日上午,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杜敏琪到省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局调研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设和数据报送工作,调度推进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杜敏琪表示,岁末年初是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关键节点,全省人社部门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领导小组牵头统筹作用,以高的标准、严的措施、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一是加强监测通过工资监控预警平台、欠薪问题线索反映平台等渠道加强排查,数字赋能做好欠薪矛盾问题的预防化解,夯实工作基础。二是加强督导带着案件带着问题线索针对性开展督导,督促属地有效有序处置欠薪问题,新发现问题要及时移送交办并跟进督办。三是加强处置对欠薪问题线索提速处置、快办快结,确保查实的欠薪案件春节前办结,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恶意欠薪、以“欠薪”为由追讨工程款等违法行为,公布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四是加强调度落实好“周调度、月通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部门协同发力。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汇总相关信息,明确报送要求,提高报送质量,注重分析研判,突发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六是形成工作制度对于欠薪治理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要总结规律性,寻求破解举措,形成有力有效制度。

  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检查用人单位4.17万户,为8.83万名劳动者追回工资待遇10.02亿元。接下来,全省人社部门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合力推进专项行动,持续畅通维权渠道,坚决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及时足额拿到工资回家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