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开展化妆品质量抽检 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 2023-06-29 17:0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规范化妆品行业经营秩序,有效防控质量风险,保障消费者的用妆安全,2023年,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多次开展化妆品质量监督抽检。

  今年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抽检经营主体涵盖大型购物商场、化妆品经营商贸公司、美发美容机构、母婴用品店,重点抽检染发、祛痘、护肤、婴幼儿等化妆品。抽样的同时,执法人员对被抽样单位质量管理及索证索票情况也进行了现场检查。截至目前抽取化妆品样品共6个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8家次,指导企业规范经营4家,营造了良好营商环境。

  下一步,陆河县市场监管部门将有效利用抽检结果,及时核查处理不合格产品,积极加强化妆品安全管理,将抽检和监督检查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化妆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广大消费者的用妆安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