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发性金融对接视频培训会
  • 2022-10-28 09: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开发性金融对接视频培训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优势,扎实推进我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等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耿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县域生活垃圾、污水处理设施、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发展,加快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工作要求,通过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专项债券发行、引入社会资本,以及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支持等方式,扎实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为扩投资稳增长保就业贡献住建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住建部门要在这次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宣讲,指导项目单位优化融资方案,用好用足各类开发性金融政策,积极谋划储备项目,为争取开发性金融资金打下坚实基础,着力解决重大项目资金缺口问题,推动相关项目建设。

  广州、韶关、肇庆、江门市交流了重点项目建设融资情况,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专家作培训授课。全省各地市、县(市、区)住建系统业务主管部门,厅机关业务处室,相关行业协会共约80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