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新省级财政资金项目申报方式 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效
  • 2022-08-03 10:20
  • 来源: 广东省住建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07-26  21:37    来源:本网

  为加快推进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导各地科学谋划项目、精准申报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财政资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廖江陵于7月22日下午以视频会议形式主持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财政资金项目申报培训会议。会议通报了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和资金支付进度,部署2023年改造计划任务申报工作,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同志作省级财政资金项目申报培训。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处相关负责同志、全省各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约400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在各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努力下,上半年我省老旧小区改造取得阶段性进展,省十件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底数目标,截至6月底,全省已开工改造超过1000个小区。但从整体上看,也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部分市转移支付资金支出进度缓慢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上来,加大工作力度,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年度开工目标和资金支付目标。

  会议指出,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切实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促进预算管理提质增效是省委、省政府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提出的工作要求。各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要深刻领会预算“提前‘一上’,延长‘二上’”编制时间变化、“带项目申报预算”编制要求变化、“以项目质量和细化程度定预算额度”审核内容变化等方面要求,高质量做好2023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省级财政资金项目申报。各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要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先有项目后有预算、先有预算再有执行、无预算不得执行”指示精神,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分清轻重缓急,按照“实施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滚动实施,确保预算一经批准即可支出使用,切实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强调,各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稳住、经济要发展、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转变观念,推动我省老旧小区改造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与本级发展改革、财政部门对接,在当地财政承受能力、组织实施能力范围之内且符合群众意愿等基础上,合理制定并尽快报送2023年度改造计划,确保基础类改造项目应改尽改,完善类和提升类项目做到能改则改、宜改则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