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复工率90.5%
  • 2020-04-07 15:3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广东建设报 记者 誉建业 通讯员 林伟兵
  • 【字体:    

来源: 广东建设报

        棚户区改造作为国家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牵系万千棚改居民的“安居梦”,为社会所关注、民众所期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各地通过“一激励两支持五实施”措施,推动全省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复工。截至2020年3月30日,全省74个在建续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已有67个实现全面复工,复工率90.5%。

  一方面,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过诚信加分、补贴奖励等多种措施激励项目复工,对按期复工的企业,给予诚信加分,同时给予企业务工人员交通补贴、伙食补贴等。另一方面,支持复工企业防疫物资,支持复工项目务工人员检测筛查,为项目顺利建设筑起健康“防护墙”,有效确保项目有序复工。

  值得一提的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还通过五大措施推进疫情防控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一是实施项目复工备案制,实现申请“零跑动”、备案“不见面”;二是实施施工现场封闭网格化管理,落实专人专区管理,做到单元规模和活动轨迹“双控”;三是实施项目疫情防控措施清单化管理,将疫情防控措施按照关键场所、关键岗位分别列成清单,逐项细化,各棚户区改造项目结合实际进行查漏补缺,并实行台账化管理;四是实施安全生产措施同步化,在项目复工时同步检查设施环境,同步落实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五是实施科技助推工程复工,通过在项目现场安装装配式立体全面无死角的人员消毒通道,进一步降低病毒进入场地可能性,为项目安全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誉建业 通讯员 林伟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