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推进会
  • 2019-11-15 16:24
  • 来源: 广东省住建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推进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魏振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我省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工作是党中央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直接体现,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以更高站位和更强自觉把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在11月底之前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二是落实责任,真刀真枪抓整治。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单位作用,建立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强化目标管理和过程控制,成立工作专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宣传培训。三是突出重点,扎扎实实抓出成效。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主动会同发展改革、公安、市场监管、金融、网信等相关部门,重点整治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违规收费、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威胁恐吓承租人等,规范中介门店管理,严厉打击恶意诈骗行为,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曝光一批违法违规案例、取缔一批“黑中介”,形成可量化的明显整治成果。四是标本兼治,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专项整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转化为政策规定,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落实好。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广东银保监局、省通信管理局等6个省直单位和广州等13个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