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清远成为全国首个“双贯标”城市
  • 2019-08-07 17:21
  • 来源: 广东省住建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清远成为全国首个“双贯标”城市
省住建厅靠前部署精心谋划,加快推进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
                   

记者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近日,清远市4.5万条公租房数据在住房城乡建设部数据对接系统装载数据成功,率先完成了公租房信息系统贯彻数据标准及信息系统技术(统称“双贯标”)工作试点任务,成为全国第一个数据通过验收及实现联网的城市。

作为全国第一批20个开展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清远市如期完成公租房历史数据梳理、数据导入、数据质量检核、系统测试、数据联网等工作,成为全国首个公租房信息系统“双贯标”城市,对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指导全省顺利完成“双贯标”工作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为加快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提升公租房管理水平,实现公租房信息数据及时、准确、全覆盖,今年4月20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式启动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贯彻数据标准及信息系统技术工作。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双贯标”工作高度重视,厅领导靠前部署,精心谋划,全力推动此项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召开了全省公租房信息系统贯标联合培训会议,印发《广东省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周密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组织领导、部门职责、工作步骤、工作措施等。各级住房保障部门与建设银行密切配合,省、市、县均成立了由双方领导和有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共同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部门间密切沟通,协同合作,加快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

此次“双贯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强调,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从三个方面以点带面,着重抓好试点工作:一是立足清远市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的实际,在实现联网的基础上增加个性化需求;二是重点做好历史数据的梳理和导入,集中人力和时间对清远市开展住房保障工作以来的公租房小区信息、项目信息、楼栋信息、房源信息、申请信息、申请家庭成员信息、配租信息、租赁补贴信息等基础信息进行梳理和导入,反复核对与修改,确保准确无误;三是对有问题的历史数据,想方设法加以研究处理,确保达到数据上线要求。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21个地市需在今年10月完成数据验收及联网工作。据悉,完成公租房信息系统接入实现数据共享后,今后可以通过系统一次查询申请公租房条件,提升办事效率。租赁各方可以对交易信息进行查询,确保信息真实准确,提高交易便利性和市场透明性,从而加强对租赁各方的有效监督,促进住房租赁的规范化发展。(记者 刘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