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多措并举 着力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
  • 2019-07-02 09:44
  • 来源: 省住建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1-12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湛江市举办了2019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壮狮,湛江市副市长陈伟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jpg

图1-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全国公租房工作座谈会、全国公租房信息系统培训会议精神,推动落实2018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研究推进2019年度全省住房保障目标责任落实。

2.jpg

图2-郭壮狮副厅长(左二)、陈伟杰副市长(右一)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根本遵循,全省住房保障主管部门要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把握新机遇,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努力开创我省住房保障新局面。

郭壮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认识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挑战和机遇,系统谋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将改善人民群众居住条件作为奋斗目标,高质量做好全省住房保障工作,重点推进六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健全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加大力度推进共有产权住房、人才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进一步提高保障供应能力;二是着力规范公租房发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继续做好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工作,加大对环卫、公交等公共服务行业以及重点发展产业符合条件的青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障力度,不断完善公租房小区的公共服务配套;三是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严格把握改造范围和标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按期保质完成年度任务;四是着力做好公租房系统“双贯标”工作,力争今年完成全省公租房系统联网工作;五是着力推进住房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六是着力谋划好“十四五”住房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改进工作方法,建立月报制度,把各项工作、各项指标落细落实落具体,努力开创我省住房保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广州、深圳和湛江市与会代表分别就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管理、住房保障政策体系、棚户区改造等工作作了发言,现场观摩了湛江机场路公租房项目和遂溪县七里塘棚户区改造项目。

各地级以上市住房保障主管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住房保障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约70人参加会议。

3.jpg

图3-参观项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