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华宏敏赴佛山、湛江市开展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 2018-12-10 09:14
  • 来源: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前期“深调研”基础上,根据省领导的批示精神,2018年11月28日至2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华宏敏带队先后赴佛山、湛江市开展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进一步分析我省在住房保障事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云浮市分管住房保障领导分别参加了两市的调研座谈会。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华宏敏赴佛山、湛江市开展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图1-佛山会议现场

与会各方结合本市实际就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现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怎么定位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和如何进行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华宏敏赴佛山、湛江市开展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图2-湛江会议现场

华宏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质量规划。根据工作安排尽早谋划好高质量发展规划,制订住房保障若干年的发展规划,有着清晰的阶段性目标、主要任务、重点措施,特别是把2019年的住房保障工作谋划好。二是高质量供给。逐步完善多渠道差异化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探索共有产权住房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性住房政策,构建住房保障的长效机制,做好相关工程质量和确保安全生产,切实推进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高质量运营管理。利用好棚改金融政策,控制好棚改成本,积极探索多渠道联动的保障房物业管理、多主体参与的保障小区社会治理、全周期的棚户区改造流程优化,探索多主体参与的保障性住房社会化专业化管理模式,提高保障性住房的宜居性。

责任编辑:凌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