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创新观念 改进方法 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
  • 2020-11-30 16:00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作专题辅导讲座。

  闪淳昌以“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为主题,运用生动的事实、典型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当代突发事件与危机的主要特点、新时期应急管理的发展态势和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提高应对危机与风险的能力等三个方面作全面阐述,为与会人员准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地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张晓强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等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向纵深发展。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平安靠平时、目标靠措施、共享靠共建”,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创新观念、改进方法,不断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整合基层应急资源力量,打通应急管理工作“最后一公里”,强化部门间的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提升智慧大应急信息化建设水平,形成市县镇信息化“一盘棋”的“大应急”格局。要创新治理方式和治理手段,健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安全监管机制,用好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责任和专项治理三张清单。要善于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渔业船舶等重点行业,持续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要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九大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因地制宜谋划一批强基础、补短板、惠长远的重大工程项目,不断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能力水平。

  张晓强强调,要压紧压实应急管理工作责任,推动建立权责一致、失职追责的应急管理体系,全面加强应急管理队伍建设,加大应急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应急管理格局。

  会议设主、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