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罗炳新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走实走好新时代陆河高质量发展之路
  • 2023-11-02 09:2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11月1日,县委书记罗炳新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聚焦“百千万工程”头号工程,一体推进强县促镇带村,走实走好新时代陆河高质量发展之路进行深入讲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三组第一小组组长曾繁文出席,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永东主持。

640.jpeg

  罗炳新在党课中聚焦“全面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底气;坚持真抓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陆河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陆河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三个方面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主旨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的党课,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理论逻辑、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实践要求,锚定选树“百千万工程”消薄行动典型县这一目标,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陆河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罗炳新强调,要把主题教育和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陆河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敢啃硬骨头、涉险滩,持续深化“5+2”农村综合改革、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工作,打造更多陆河特色改革品牌。二要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深入抓好县域发展、城镇提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工作,全面推进强县促镇带村,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迈进。三要深入推进绿美陆河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好“护林保绿、增绿提质、富民兴绿”三篇文章,持续提升绿美生态建设水平,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陆河样板。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陆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巩固提升党建品牌,促进“微治理”常态长效。五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秉持须臾不松懈的态度,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罗炳新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本领、淬炼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