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逯峰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坚持实字当头 干字为先 奋力开创海陆丰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 2023-11-01 09:1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30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力抓好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奋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实干笃行开创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进行深入讲解。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杨汉卿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主持。

968556.png

  逯峰在党课中聚焦“什么是实干”“为什么要实干”“怎样去实干”等问题,引导大家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中深刻认识“实干”的哲学依据,从党的百年丰功伟业中深刻认识“实干”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实干”要义,强调实干精神是汕尾所处的历史方位、担负的历史使命赋予的实践要求,是解决汕尾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开创海陆丰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宝贵精神力量。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向实处用力、以实干开路、用实绩说话,以“实干汕尾”之创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闯新路争前列。

  逯峰强调

  要始终对党忠诚,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把准“实干”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在“践行初心、为民谋利”中站稳“实干”立场。把握好“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要练就过硬本领,在“勤学苦练、知行合一”中掌握“实干”方法。发扬“挤”的精神、保持“钻”的劲头,坚持知行合一,践行“四下基层”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要发扬斗争精神,在“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中磨砺“实干”作风。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风险,善于精准识别风险、捕捉“弱信号”,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要以实干求实绩,在“狠抓落实、善作善成”中创造“实干”业绩。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狠抓富民增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实现最好结果。

  逯峰强调

  要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对党忠诚的行动自觉,提升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增强担当作为的精神劲头,塑造勤廉务实的优良作风,在实干笃行中将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奋力开创革命老区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市直有关单位、市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