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 2023-08-04 09:26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决定》精神,以及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touchtv1691050945-6hryafd8rq2erxoq169105094420252417.jp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市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攻山头、啃骨头、抓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汕尾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陆河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全会精神,奋力谱写陆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要全面激活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二要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加快推进“深度融湾”。三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建优建强平台载体,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四要一体推进教育强县、科技创新强县、人才强县建设,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战略支撑。五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六要纵深推进绿美陆河生态建设,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陆河样板。七要深入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八要用心用情抓好民生社会事业,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惠及广大群众。九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陆河法治陆河。十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记者 李文辉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