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3-06-20 09:41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touchtv1687166336-k3zxc68mmysipdv816871663345419228.jpg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主动发扬“自找苦吃”的精气神,自觉投身“百千万工程”等中心工作,在实干笃行中展现青春担当、发挥青年动能。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坚持党管青年原则,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增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高教育特色多元、特殊教育扩容提质,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化,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完善落实惠师强师政策,抓好校长、教师、教研三支队伍,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学校积极主导、家庭主动尽责、社会有效支持的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实施“善美文化”示范工程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战略部署,深化理论研究阐释,强化学以致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为奋进新征程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挖本土文化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好陆河特色文化资源和红色革命文化,加快培育文旅融合、红旅融合的陆河品牌,努力写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

  记者:彭 威 马丽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