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2023-06-08 09:40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touchtv1686127101-v1sl0wxfn9psh5cm16861270994198012.jpg

  6月6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吸收转化,推动“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措施上要再用力,突出抓好县域发展、城镇提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重点工作,全面促进县、镇、村发展提质增效。二是改革上要再借力,抓好扩权强县和强县扩权改革、镇街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县域发展增添活力。三是要素保障要再发力,抓住“人、地、钱”三个要素,认真做好发展要素保障和服务文章,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总书记、党中央的深远谋划和战略考量,不折不扣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抓好“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文化强县建设,加大优质文化产品服务供给,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品质实施“共富共享”示范工程,多措并举增加村民“四项”收入,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实践。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胡晋 彭晓婷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