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榕江村:“内外兼修”展现最美村居图
  • 2023-03-21 09:14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阳春三月,走进东坑镇榕江村,绿水青山中顺畅平坦的乡村公路穿行而过,和煦暖阳下绿意盎然的农场里充满生机,乡间田野满目青翠,民居院落干净整洁,交汇出一幅幅业兴、民富、村美、人和的乡村振兴新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148.jpg

  东坑镇党委委员 副镇长 孔德境

  我现在是在榕江村下罗角自然村,下罗角自然村拥有纯天然的青山绿水,山美水美,距离县城很近,这是一个非常大的优势,但缺乏整体的规划打造。去年四月份,我们镇委、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相关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围绕榕江源头美丽花果示范带,启动榕江源头综合治理项目,结合榕江村下落脚的自然环境,打造沿河绿岸低维加固生态小岛和鹅卵石清水平台。目前,下罗角清水公园已基本建成,为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一个新的休闲游玩,放松心情的好去处。另一方面,我镇将以百千万工程建设为契机,推动产业发展,目前已经引进食叶草基地,围绕下罗角清水公园,我们将继续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谋划,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从速、从实打造下罗角清水公园后半篇文章。

  微信图片_20230321091157.jpg

  一张蓝图绘到底,让“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榕江村将坚持把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创新打好“产业牌”,让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记者: 王铭成 袁兰芳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