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九届陆河县委对村专项巡察完成反馈
  • 2022-08-24 09:19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824085451.jpg

  根据县委专项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九届陆河县委对村专项巡察反馈工作于近日全部完成。

  县委三个专项巡察组对河口镇枫树村、昂塘村、西湖村、对门村;水唇镇南跃村、石船村、万山村;螺溪镇各安村、良洞村、沥背村;南万镇长田村、万全村、万中村;河田镇河北村、四中村、高砂村;上护镇樟河村、洋岭村、护南村;新田镇新村村、联安村、陂坑村;东坑镇共光村、高树坪村共24个村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县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对被巡察党组织抓牢压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各专项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巡察发现的问题。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端正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对村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村巡察工作。被巡察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深刻把握省委、市委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要准确理解巡察整改的政治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镇村同责,压实镇党委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抓好巡察集中整改工作。各镇纪委要履行好职责,抓好抓实被巡察村党组织整改监督、审核把关等工作,切实以严格监督倒逼整改工作全面、真实、彻底,不搞运动式整改、不走过场,持续释放巡察震慑力。

  会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郑重表态,表示将坚决落实县委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在行动上坚决抓好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全力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抓实巡察整改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和积极的状态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巡察期间,县委专项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两委”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记者:胡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