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传达市委书记张晓强到陆河督查防汛工作时的讲话要求
  • 2022-05-13 09:02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召开强降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市委书记张晓强到陆河督导检查强降雨防范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对当前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镇一级

微信图片_20220513085403.jpg

会议强调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张晓强到陆河督查强降雨防范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做好强降雨防范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3085417.jpg

  ◆一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突出抓好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风险管控和防御措施落实,盯紧道路、河道、桥梁等重点部位,落实巡查责任人,动态开展巡查管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警示标识和应急逃生宣传,确保将风险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二要从严从实落实避险转移安置,落实落细预报预警、责任分工、生活保障等措施,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妥善做好转移人员安置及生活保障工作,坚决防止转移人员擅自回流,切实保障转移人员的安全和基本生活。
  ◆三要强化应急救援准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等救援力量要持续加强战时准备,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做到安全有序、抢先抢早抢小。
  ◆四要压紧压实“三防”工作责任,全面落实“三联系”制度,强化县镇村多级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会商研判、统筹调度,切实把各项防灾救灾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

微信图片_20220513085421.jpg

微信图片_2022051308542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