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视频要闻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 2023-04-28 09:31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27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程永东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市有关工作部署,深刻吸取有关省、市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各镇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严格抓好安全监管,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和漏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深刻吸取全国近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和省、市、县细化硬措施,全覆盖抓好医院、学校、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确保万无一失。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力度,强化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加强监管执法,提升执法效能,形成震慑效应。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加大监测频率,紧盯山塘、水库、城镇易涝点、地质灾害点、农村削坡建房等重点部位,切实提高预警准确率。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总体继续保持平稳态势。但是,“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增多,群众临时就医需求增加,配足配强医疗力量,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急诊等重点部门的医务人员配备,满足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确保急诊24小时开放。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到突发事件或其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理。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