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视频要闻
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 2022-09-07 09:17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1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广东考察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做好三季度、下半年经济稳增长工作。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要提高站位,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县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升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决心、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千方百计、实之又实抓好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

  要着眼非常之时、非常之势,强化工作举措,力争完成三季度既定目标任务。
  一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推进。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抢抓政策窗口期,强化债券项目监管,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攻坚,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二要强化助企纾困,激发市场活力。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重点企业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做实“店小二”服务,支持企业稳定生产;集中力量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坚持以“保”促“育”,做好“贴身”服务,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困难、提振信心。
  三要加大招商力度,增强发展后劲。强化领导带头招商,调优招商引资结构和提高项目质量,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陆河;强化服务保障抓招商,健全全流程服务机制,以全方位的服务保障确保招商项目“引得进、落得下、建得好”。
  四要坚持开源节流,夯实财源建设。多渠道抓好政府性资源出让收入,抓好税收征管工作,努力培植新的税收增长点,大力培育涵养稳定可持续的税源和财源;树牢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坚持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坚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更好地做到节用裕民。
  

会议强调

  要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作风,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奖惩制度,广大干部做到“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以“狮子型”队伍的饱满精神,坚决扛好稳定经济发展政治责任,在“干”字上见精神、见担当、见效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