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移风易俗倡树新风 竹园村: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新风
  • 2023-05-26 09:34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833.jpg

  近年来,东坑镇竹园村坚持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内容,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838.jpg

  竹园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主任 庄纂花

  作为全国文明村,我村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打造了移风易俗主题文化长廊,组织村民代表开展移风易俗大讨论,制定了红白喜事操办具体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村“两委”干部带头执行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引导村民从自身做起,抵制铺张浪费、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争做文明风尚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同时常态化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利用村民道德红黑榜、乡村大喇叭、横幅标语等一系列工作推动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推动村民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营造出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842.jpg

  村民

  制定村规民约,整个村民都能够在认真学习中去遵守,以前村里是比较乱的,现在村民之间,邻里和睦,道路环境卫生,人的文化素质精神文明都得到很大的变化,相信我们村文明和谐的环境以后会搞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230526091846.jpg

  移风易俗显成效,乡村遍开文明花。竹园村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健全移风易俗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乡风文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各方面,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彭俊洒 邝丽梅 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