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履职尽责作表率 文明创建我先行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总动员 陆河:迅速行动 联合发力 吹响决战决胜冲锋号
  • 2023-03-23 09:29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是我县全面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我县迅速行动,以冲刺的姿态、决战的斗志、必胜的信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创建斗志,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攻坚热潮,全力以赴抓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11.jpg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19.jpg

  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严”“实”贯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过程,紧盯重点环节,既督且战,冲锋在前,形成“督帮一体”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创建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22.jpg

  县委常委 纪委书记 监委主任吴振炼

  县纪委监委将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监督,以最高标准、最硬作风、最严要求,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以最高标准打造“示范点”。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政治机关先锋模范作用,定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挂驻村、包干区开展创建活动,打造“示范点”,为全县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

  二是以最硬作风提振“精气神”。坚决把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作为创文成功的最大保障。严明三个“绝不允许”的纪律要求,切实发挥专责监督作用,紧盯创文关键领域、重点指标和薄弱环节,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动整改,确保创文工作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三是以最严要求保障“决胜战”。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挺纪在前,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创文工作推进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释放强有力的震慑信号。

  责任在肩,实干担当!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一场考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攻坚战,县纪委监委将以铁的纪律和作风,勇于担当、全力以赴,为陆河顺利获得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县委组织部将立足部门职能,坚持高位推动,锚定创建目标,组织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形成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和生动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25.jpg

  县委常委 组织部部长 周伟义

  县委组织部将重点以“三个一”措施,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全县创建大局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陆河组织”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打造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先锋队,用好党员专项服务队,积极动员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参与环境保护、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配合协助社区有序开展创文入户宣传、文明实践、交通协管、环卫保洁等创文行动。充分发挥党员楼栋长、党员中心户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经常性深入了解创建工作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用好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注重在创建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大力在创建一线考察识别使用干部,及时识别发现创建文明城市攻坚中的担当作为好干部,激励干部决战决胜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抓铁有痕的决心,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县人民一道,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创建目标和要求,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以实际行动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公安局将强化责任担当,全警齐上阵、奋力冲在前,全力展现“藏蓝”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323091629.jpg

  副县长 公安局局长 万伟城

  公安机关作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参与者、实践者、保障者和推动者。下来我局将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抓创建。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始终保持“创则必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全警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同时,我们将紧盯目标任务,统筹兼顾抓创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涉枪涉爆等突出违法犯罪,深入开展交通、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和校园周边治理,始终保持依法严打、严防、严管的高压态势,着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总之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本台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