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九届县纪委三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2023-02-03 09:38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1日,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我县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罗炳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永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振炼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203093448.jpg

  罗炳新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和监督调查处置本领,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罗炳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最权威解读,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罗炳新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大局观念,不折不扣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站稳政治立场,加大基层正风肃纪反腐力度,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罗炳新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扎实成效“亮剑”护航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具体求深入、以精准求实效、以常态求长效,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陆河落地落实。要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能、完善不能腐的制度约束、加强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罗炳新强调,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吴振炼代表中共陆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含驻陆)副科级以上单位、县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中心)、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县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