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2023年陆河县非遗文化巡游活动】时隔三年 国家级非遗河田高景再次引爆全场
  • 2023-02-03 09:24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23.jpg

    主播 袁兰芳

    大家好,现在我正在2023年陆河县非遗文化巡游活动的现场,时隔近3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田高景今日再次重磅亮相,引得万人观看。可以看到现在天和(超市)附近已经是人山人海,大家正翘首期盼巡游队伍的到来,我今天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观看高景巡游,此刻心情也是非常的激动,看镜头最高处的小景旦也在向道路两边的观众挥手示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沉醉其中,共享河田高景为我们带来的视觉盛宴。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29.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33.jpg

    河田高景传承人 陈友年

    今天参加这个非遗巡游活动啊,我们高景呢,有80多个人,我们主要的主题是说体现那个乡村新貌跟那个喜庆新春、五谷丰登、继往开来四板景,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要打出勇气尽量完成好这次县和镇交给我们任务,我们的河田高景是这样的,突出这个"高",一个"险",一个"奇",我们的装饰景,人民生活对那个高景寓意是十分美好的,其实说到底我们这个高景在全国范围内也是最高的,但是从那个传承的角度,我觉得现在县政府,跟那个省,国家那么重视,我们的提升空间也是很大的,我们也会做到尽善尽美,把那个工匠精神体现出来。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37.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41.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44.jpg

    河田高景俗称“河田撑景”、“出景”或“吉康庙景”,起源于六百年前广福庵庙会,其造型独特,集高、险、巧、奇于一体,在2004年和2008年,先后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活动,河田高景作为本土国家级非遗再次重磅亮相。在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中,河田高景“喜庆新春”“乡村新貌”“五谷丰登”“继往开来”等四板景依次出场,凌空而立的独特艺术造型在巡游队伍中显得分外耀眼,景梗最高处容貌俊俏、精灵乖巧的“景童”,一出场就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这些小艺术家有的挥手致意,有的摆出不同姿势让人们拍照,深受观众的喜爱。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49.jpg

    群众:特地带孩子回来看家乡的高景。

    记者:今天是第一次看吗?

    群众:不是,4年前,8年前都看过,这是4年一遇的。

    记者:那感觉今天的河田高景怎么样?给你留下了什么样深刻的印象?

    群众:就是带孩子来开开眼界,让她感受一下家乡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52.jpg

      学生:很好看我最喜欢那些小朋友站在那个高台上,好好看,好漂亮!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55.jpg

     群众:每个节目都有各自的特色,非常的好,都值得我们学习、观看、欣赏。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459.jpg

  它是我们本土的一个文化,看完之后非常的震撼,我们会拍起来分享给大家。

  记者:庄彬彬 袁兰芳

  微信图片_2023020309150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