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访陆河县委书记罗炳新
  • 2023-01-23 19:51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后,陆河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近日,陆河县委书记罗炳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陆河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最新部署要求,围绕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扎实奋进,为加快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陆河力量。

  罗炳新提出,陆河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着力“五个聚焦”,按照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部署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坚实步伐朝着现代化目标迈进。要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重要方法论,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锚定绿色这条关键主线,持续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发展举措、夯实发展路径,在绿色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不断实现争先进位;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使命呼唤担当,奋斗开启未来。下一步,陆河县将紧密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真正把市委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好。”罗炳新说,陆河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谋深做实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奋力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一是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陆河高新区空间延展、体制优化、能级提升,全力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三大平台建设,加快青梅、油柑、茶叶等农业产业园建设,突出制造业当家,紧盯新能源和绿色产业引进一批“大好高”企业,提升县域产业造血功能,持续壮大实体经济。二是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突出差异化发展,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抓好县城商贸中心圈、休闲娱乐圈、特色餐饮圈等建设,强化中心镇集聚效应和增长极作用,促进相邻镇联动发展,稳步推进示范带扩面提质工程,深化“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面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三是推动绿美陆河生态建设示范先行。运用好日前举办的全省首场绿美生态论坛成果,乘势而上、加压推进,清单化、项目化落实绿美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在“绿”上保持定力、在“美”上奋发作为、在“富”上破题迈进,打造具有县域特色的“生态+改革”品牌,以绿色生态的增值增效赋能高质量发展,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四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安置制度,深入实施“民生十大工程”,大力发展镇村小微工业市场主体,推进镇域富民兴村产业集聚发展,积极探索推行“组团式”“共赢式”产业发展新模式,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扎实成效。五是筑牢平安稳定防线。健全“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深化“五治一体”基层治理模式,推动“民情地图”与“矛调中心”线上线下高效联动,通过机制创新和数字赋能抓好“小切口”治理,打造陆河“微治理”品牌。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毒、社会治安管控等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罗炳新说,要高度重视和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系统、整体落实党的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各项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党内法规制度,扎紧扎牢制度笼子,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用好问责利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强化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实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打造“四有”干部队伍。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党建+督查”“党建+清单”“党建+专班”机制,一体推进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品牌,领航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同时,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洪广凭

  通讯员:朱仕航

  编辑:林希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