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汕尾市委书记、市长新春贺词
  • 2023-01-21 09:49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市市民朋友们、同志们,亲爱的汕尾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

  虎去辞旧岁,兔来报春晖。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驻汕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向驻汕帮扶干部,向汕尾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向所有关心支持汕尾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我们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市委八届四次全会,锚定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总目标,绘就中国式现代化汕尾新实践的“施工图”。这一年,我们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坚持制造业当家不动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步伐加快,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深度融湾持续加速,发展后劲更加强劲,电子信息、海上风电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成势成型,六大“万亩千亿”产业平台蓄势蓄能,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提质提效,交出了闪亮的成绩单。这一年,我们努力让发展成果惠及老区人民,就业、教育、医疗、社保、文化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高质量完成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一期建设,深汕中心医院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4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1所,新增优质学位2.87万个,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这一年,我们有效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深化拓展“田字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并推广汕尾经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品牌持续擦亮,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迈向更高水平。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抗疫情,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全覆盖构建“86350”党建引领疫情群防群控机制,出台“123456”重点人群防护和服务工作措施,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平稳迎峰转段,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汕尾过去一年发生的每一点变化、取得的每一个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汕尾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热情参与、反哺桑梓的结果。365个日日夜夜,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在建设工地上,耕耘在乡村沃土上,坚守在平凡岗位上。在此,我们向用奋斗创造幸福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点赞致敬!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就是冲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填好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三六九”示范工程,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聚焦聚力稳增长,全力以赴防风险,持之以恒促改革,用心用情惠民生,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努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展现汕尾新担当、作出老区新贡献!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干笃行、竞标争先,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在新征程上书写加快老区振兴的精彩华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汕尾市委书记  逯  峰
  汕尾市人民政府市长 郑海涛
  2023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