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南万镇:谱写“两山”文章 聚力实现美丽蝶变
  • 2022-11-23 09:22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南万镇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观点,聚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万镇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133.jpg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139.jpg

  南万镇党委书记 叶志帆:

  南万镇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心里有账、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之以恒探索共同奔富、奋力开创绿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一中心四平台”实体化运作,深化落实村组自治“123”工作机制和服务群众“336”工作法,进一步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头雁”作用,全面点亮“党建红”守护“生态绿”、引领“产业兴”、带动“百姓富”。

  微信图片_20221123091143.jpg

  南万镇坚持生态优先,持续巩固全国“最干净最整洁村庄”和省级卫生镇创建成果,乘势而上启动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广东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申报工作,着力推进国家级森林小镇创建工作,进一步把森林小镇的名片擦亮打响,吸引更多游客到南万旅游观光,体验天然氧吧,感受自然风光,以“美丽生态”赋能“美丽经济”。

  南万镇党委书记 叶志帆:

  坚持绿色发展,立足北部生态涵养保护区发展定位,积极培育茶叶龙头企业,树立“南万单丛”“南万茶叶”公共品牌,推动南万茶叶(深圳龙岗)展销中心建设尽快落地,做强做优做大富民兴村茶产业。推动“一镇一物业”工作,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深耕细作康养民宿、光伏、中草药种植等绿色优势产业。持续深化“两山”转化实践成果,现在南万镇的“青山”“空气”可以存入“两山银行”获取收益,下来力争把“绿水”也存入“两山银行”,真正把南万的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

同时,聚焦发展全域旅游,着力推进万西至桂培、罗庚坝外环旅游公路和黄福经万全至螺溪镇广洋道路建设,全面实现镇内、镇际之间交通路网互联互通。精心打造乡村振兴景观示范带,推动神象映湖、罗庚文化广场、南万锥涛、万全花海、万东民宿和万西生态景观茶园等旅游景点串珠成链、整体提升。

新征程跃马扬鞭,新使命催人奋进。南万镇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推进工作的精神灯塔和行动指南,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两山”文章,聚力实现美丽蝶变。

记者:彭 威 罗 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