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推进移风易俗 破除陈规陋习 万全村:道德评议会 评出文明好乡风
  • 2022-11-18 09:18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提倡移风易俗,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减负”工程,也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近年来,南万镇万全村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活力。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06.jpg

  万全村党支部书记 陈振华

  近年来,我村深入开展一系列破除陈规陋习,涵育文明乡风的行动,不仅让群众成为文明乡风建设的主体,也成为乡风建设的受益者。通过道德评议会活动机制,规范婚丧事宜的操办,今年以来,我村村民主动取消办事20余次,村劝阻办事2场次。同时,我村也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比如移风易俗入户宣传、文明祭祀,纸钱换鲜花、文明家庭和十星级文明户评比活动、每月更新的红黑榜等,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13.jpg

 村民

   我村移风易俗成立理事会以后,首先村里有红白好事都通过理事会商量解决,另外一个就是,随风易俗,随礼不用那么多钱了。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16.jpg

    村民

    在镇委、村委的领导下,把周围的景色、河堤、公路、环境卫生等方面,搞的比较好。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19.jpg

万全村表示,下来将继续发挥道德评议会的作用,探索集体祝寿、集体婚礼等活动,让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成为万全新风尚。

记者:刘之鹏 邱丽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