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 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 2022-09-23 09:11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9月22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我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程永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县委副书记林永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思想要再绷紧、措施要再加力、责任要再压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要紧盯重点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强涉疫地区来陆返陆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推动主动报备、主动排查、主动检测要求落到实处;持续做好社会面防控,从严从实做好重点机构场所防控管理,加强景区、宾馆酒店、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和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抓好隔离转运安全监管,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力守好安全生产防线。持续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化品、工贸、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防溺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打赢社会维稳硬仗。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加强情报信息搜集研判,高度关注“弱信号”;加强突出风险排查化解,抓好重点领域社会矛盾治理,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攻坚,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舆情引导,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四要增强大局意识,扎实做好稳经济工作。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扎实落实好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稳住经济盘子,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