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县优秀教育工作者孔维望:用爱教学 用心育人
  • 2022-09-20 14:54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明媚的秋阳下,记者走进水唇中学,八年级2班的黑板上写着三角形全等的判定方法,孔维望老师的身影穿梭在教室里,他的眼里总是充满着对学生的爱与关怀。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549.jpg

 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孔维望

    能够在今年荣获这个县教育优秀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今后我将以此次获奖为动力,继续全心全意投身到乡镇教育的工作中去,为乡镇教育提供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一直秉持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学生,不放过任何可能性,用心去教育,用爱去唤醒。在12年的这个教育之路上,我一直坚守自己的教育初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557.jpg

  在课堂上,他是风趣幽默的数学老师,在工作中,他是认真严谨的教导处副主任,孔维望老师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也从不落下任何一个工作细节。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601.jpg

   水唇中学 学生

   孔老师是一个严厉又朴实幽默的老师,在学习过程中为我们排忧解难。他既是一名严师,又是一位知心朋友。孔老师上课十分认真投入,条理性很强,善于举例,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课堂与同学互动,学习起来十分认真,而且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605.jpg

 水唇中学英语教师 彭春兰

   老师,他是一个拼命三郎,他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投入到教育教学当中。他总是尽职尽责,总是用他的耐心,用细心,去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分层去辅导他们,深受学生及家长们的爱戴,是我们老师学习的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20920144609.jpg

  12年的从教生涯,孔维望老师不断探索求知,推行“分层分组”有效教学模式,以“转化一个后进生的意义远大于培养一个优秀生”为准则,缓解了乡镇学校留守学生成绩落后、思想后进等问题,成功转化一批又一批后进生。

 县优秀教育工作者 孔维望

   我在教学过程中力推这个分层分组有效教学模式,可以有效的解决乡镇学校生源差、成绩差的一个因果循环问题。在日常工作中深入学习这个新课改理念,培养学生学科的一个兴趣和信心,努力提升学生的学生素养。而在班级和年级的管理工作中,我是以大爱情怀思想为依据,以善美文化为依托,转化一个差生意义远大于转化一个优生为准则,缓解了乡镇学校留守学生成绩落后、思想后劲的问题。在这几年工作中,总结了早、勤、严、细、实、专的工作作风。力推思维美,思维导图的一个教学教研模式,在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效果显著。我觉得作为新时代教师,应该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应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炙热的教育情怀,敢作敢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水唇人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记者:刘之鹏 彭晓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