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陆河 > 陆河要闻
我县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 2022-09-15 08:55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15084401.jpg

微信图片_20220915084411.jpg

  适龄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是我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自项目启动以来,县妇幼保健院全力推进HPV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了12 场次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册及彩页共计15000余份,为适龄女生及家长普及HPV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时联合县疾控中心开展专业知识培训,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915084420.jpg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 彭锦鹏

     截至昨天,我县共完成1618 剂次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接种率为82.4%,民生实事完成率为177%。

  HPV疫苗可以起到预防感染HPV和宫颈癌的作用。9-14岁是接种HPV疫苗的最佳年龄,建议青少年尽早接种HPV疫苗,主要原因是这个年龄段的女生,完全没有接触病毒的风险,越早接种,预防效果越好。

微信图片_2022091508442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5084430.jpg

  免费接种HPV疫苗是为刚进入初中的适龄女生送上的一份“开学健康礼”,记者了解到,此次免费接种项目使用的疫苗为国产二价HPV疫苗,保护率为84.5%,接种对象需接种2剂次。

  记者:朱正概 罗 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